健康照護-狗狗的食入性過敏(飼料)



狗狗跟人一樣也會過敏,對狗狗來說,過敏一樣是一件很討厭、很不舒服的事,而引起過敏的因素有很多種,飼料的選擇就是其中一項原因。


通常飼料會引起過敏的原因不外乎是所食用的飼料中添加了人工香料、人工防腐劑,甚至飼料的主要成份就含有使狗狗產生過敏的過敏源,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為狗狗挑選好品質的飼料


不添加人工香料及化學防腐劑是最基本的要求,應採用天然防腐劑,如:維他命c、維他命e做選擇。



選擇不含過敏源成份的飼料:


如不含穀類的"無穀飼料",是可以大大降低過敏機率的方法之一,穀類大致包含了玉米、大麥、小麥、燕麥、高粱、稻米等等,部份的寵物會因為這些穀類的麩質而產生過敏的現象,無穀飼料的優點,就是能大大的降低過敏的機會


皮膚過敏跟免疫系統也有直接的關係,增強免疫系統的方式如改善腸胃消化功能,適時補充膳食纖維,礦物質及綜合維他命,增強體力及體質調養則需攝取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6,(高含量的食材如鮭魚,植物油,亞麻仁籽,雞脂等等),只要仔細的選擇,就能大幅降低皮膚過敏機率,可以去洽詢一下獸醫師提供意見,來考慮更換成無穀飼料。




上一頁